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乌达区“三个加强”不断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1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选人用人工作上的重要作用,乌达区委组织部通过“三个加强”不断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一、不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制度化管理。结合实际,对转入调出的档案严格把关,履行登记手续,制定“三、四、五”管理制度,即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函不转、接受单位不明不转的“三不转递”、未经部门负责人批准不借、非特殊需要不借、手续不全不借、亲属档案不借的“四不借出”制度和无查阅干部介绍信不准查、非正式党员不准查、本人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准查、牵涉到亲属不准查的“五不查阅”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档案查(借)阅、档案室管理、转递、安全保密、管理人员职责、档案材料收集归档、档案接收标准等工作制度,统一定期装订,进一步规范材料收集补充、档案接收转递、档案查借阅审批等程序,促进规范管理,使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规范运行,保证干部人事档案的严肃性和安全性。

 二、不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建设。建立了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体系,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建立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以图片的形式将干部人事档案存储在数据库,减少对纸质档案的磨损,防止涂改纸质档案,提高工作效率与安全性。严格审核新接收的干部档案,对于档案材料缺失和信息认定不合规的,严格查缺补漏、核查认定,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接收。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采取定时收集、跟踪收集、补充收集等方法,做到及时、全面、准确,确保归档材料真实完整。对档案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的,采取补充收集原始资料、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 

     三、不断加强档案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在选拔管档干部方面,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个人素养,选拔责任强、工作细、业务精的干部从事档案工作。同时,建立思想防线、强化纪律红线、严格思想底线、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健全《人事档案审核认定文件依据》、《行政事业单位人事档案规范流程及实务操作》等制度,加强对档案管理人员思想政治、保密守密等方面的教育,积极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提高管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确保管档队伍素质过硬、能力到位。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无

下一篇 :    下一篇:“三步骤”抓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