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乌达区出“三招”全面夯实人事档案管理基础

来源 : 作者 : 王志敏创建时间 : 2019-07-19

近年来,乌达区及时全面地收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通过“三招”把好材料收集、整理和审核,客观、真实记录干部成长过程,不断夯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基础。

全面收集档案材料。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有关要求,逐份对个人档案进行审核,对于档案资料不全的,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补全档案资料;对不属于归档的材料,按规定进行销毁或转递;对未经鉴别的散材料不入盒、不归档;做到每份材料入档有登记,严防档案材料丢失、涂改造假。

规范整理档案材料。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求,对干部档案材料逐张逐页编码整理,重点对材料是否齐全、完整,内容是否客观真实,材料手续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校对,把“三龄两历一身份”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把关,确保每份档案材料齐全、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

严把审核档案材料。坚持“入档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对需要进入档案室的档案材料,先由管档人员对档案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认,再由股室负责人签字核定,凡未经过审查、核定的材料,一律不得进入档案。在档案材料鉴别上做到“两个严禁”,手续不完备严禁归档,材料有涂改无证明的严禁归档,坚决保证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有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