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乌达区严把“入口关”

夯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基础

来源 : 作者 : 韩璐创建时间 : 2019-07-19

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在干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制度,强化干部人事档案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根据2015年干部档案规范管理以来,把档案审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程序,对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严格按照政策进行认定,并将认定结果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干部档案审查在减少选人用人失察失误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信息的准确性、干部考察工作的质量和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水平,为区委选任干部提供了细致、准确的干部信息。

 提高审核质量,鉴别认定求“细”。针对干部档案审理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对干部档案信息进行了三次审核,特别重点对科级领导干部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工作简历和干部身份等信息记载不清或前后不一致的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按照“三龄两历一身份”的标准予以认定。对不符合入档要求的材料按相关规定分别进行处理,对缺少的材料进行查录补缺。在整理中,力求做到认真鉴别、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严格把好质量关。共审核989卷,并及时入档。

  健全专项认定,档案管理求“严”。本次自查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自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自查小组,明确责任要求。要以复核干部人事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结果准确为重点。严格责任追究,按照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政策进行自查整改,严禁敷衍塞责。

  实施规范管理,科学化追求“准”。在档案整理上,注重准确性,确保材料分类准确、排列有序、目录工整清晰,强调整齐美观。使每卷档案基本达到了材料全、无损坏、无卷角、无折皱、无残留金属物和四边整齐的要求,通过档案集中专审工作对全区科级干部档案缺少材料情况进行集中清理,通过书面方式,保证干部档案内容真实、准确、规范、完整,把好“更新关”。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要求规范填写,本人对认定结果同意、初审人和复审人要求规范签字,并将零散材料及时入档。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