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率先垂范直面问题 交流研讨务求实效 乌达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 乌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0-28

1028日,乌达区委常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成果研讨交流。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文光、副组长贾永利及相关人员列席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重点突出、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区委常委班子坚持目标导向,结合我区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对 12个针对性强的调研课题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为扎实开展调研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从严从实推进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按照五个一批”“四不四直四到四访的要求,带着调研课题,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沉到街道(社区)、项目现场、窗口单位、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单独访谈等多种方式,与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实打实调研,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针对调研发现的30多个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形成了12篇调研报告。同时,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把成果转化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通起来,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加深理解新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努力掌握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调研了解情况,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放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全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调研成果转化中践行宗旨意识。区委常委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多做一些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事情,从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科技创新提质等全区重点工作,深入企业和项目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好脉、开好方,切实以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在调研成果转化中推进整改整治。要把调查研究与整治四风结合起来,落实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使调研的过程真正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把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开展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切实在立行立改,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落实。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完善工作机制。要在全区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持调查研究于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把上情吃透,把下情摸准,把自己摆进去,真正通过调查研究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本领,凝聚形成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对调研成果及时总结提炼,把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和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固化为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调研成果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深入基层找问题 蹲点一线做调研 乌达区积极创新调查研究工作方...

下一篇 :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