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多措并举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0

乌达区多措并举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

 

乌达区将政治素质考察贯穿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全过程各方面,有机结合正向与反向、一贯与一时情况,着力形成具有立体式、日常性、数据化等特点的政治素质考察闭环多角度、全方位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表现。

辨底色,显成色一是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精神,紧扣政治素质核心要素,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具体要求,制定15条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全面采取反向考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方式,使政治素质考察变得看得见、摸得着,让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评价更加准确具体。二是在干部调整、干部试用期转正及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等工作中,我区对照政治表现正负面两张清单,坚持考察考核谈话必问、征求意见必听、考察考核材料必写,多方印证干部政治表现,画准干部政治素质全身像同时开展干部政治表现和政治理论水平测试,2019年以来,对26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测试。

考一贯,察一时一是将任前政治素质考察、日常政治素质考察等工作成果进行相互补充印证,注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以及一贯作风中捕捉干部政治表现的关键信息,把一贯一时结合起来做到多考合一,将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融入到选人用人全过程,持续加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在向党组织推荐人选、任前考察时,根据人选实际情况,如实反映其在政治素质真实表现情况,作出客观、中肯、实际的评价,并出具结论性意见。二是探索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将测评结果、问题反映、情况反馈等材料,以及调研中、谈话中的情况进行归档。实行领导干部填写“两圈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签字”和政治鉴定、廉政鉴定“双鉴定”制度,新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无违纪违法情况个人承诺书,在干部培养使用时作为重要考量依据。今年以来,100余名领导干部签署廉洁自律及无违纪违法情况个人承诺书。多方管,全面察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选拔任用核心位置,为全面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通过建立全面记录、动态更新、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整合监督信息资源,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制度,加强与纪检、审计、信访、法院、检察院、公安等6个部门的联动关系,综合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情况,对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进行横向比较和纵向分析。二是着力把政治素质考察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并与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教育培训、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充分合起来,将政治立场坚定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选拔上来、使用起来,树立起鲜明的正确用人导向。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