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突出“四个标准”为选调生
备好成长攻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0

乌达区突出个标准”为选调生

备好成长攻略

 

乌达区着力把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健全培育常态化机制、强化基层实践锻炼、精细选调生长效管理,有力促进了选调生队伍在基层生根发芽、快速成长。

突出对党忠诚标准,坚持源头管理,稳步推进。把培育对党忠诚的赤子情怀作为选调生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每位选调生到岗前,区委组织部充当好“娘家人”的角色,向选调生介绍区情并进行鼓励,帮助其熟悉情况、适应环境,迅速投入工作。同时由相关单位有经验的领导干部与新到岗选调生结对,给他们提要求、理思路、教方法,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从而克服到基层“镀金”的思想,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突出政治素质标准,坚持按需施训,增强本领。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于选调生教育培训全过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计划地组织选调生参加市区两级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加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和爱岗敬业等方面教育力度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开展“一带一”传帮带培育,通过以老带新,促使选调生在处理复杂问题中磨炼意志、积累经验。

突出基层经历标准,坚持实践导向,加强历练。把基层一线作为选调生锤炼品性、磨炼作风、提升能力的“大课堂”,结合全区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墩苗育才”计划,对10名选调生进行二次岗位及职务分配,统一安排乡镇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或主任助理职务,直接参与扶贫包村、调解民事纠纷、信访综治维稳、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有意识地给他们压担子,切实消除能力弱项、知识短板和工作盲区全力助推选调生成才成长。

突出严管厚爱标准,坚持跟踪培养用管结合。完善选调生队伍培养常态化机制,建立选调生成长档案,对选调生基本信息、培养锻炼、考核管理、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强化选调生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全面跟踪了解和掌握选调生的现实表现。同时坚持培养与使用并重,结合选调生队伍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倾听意愿表达、解决实际困难,对于表现优秀、群众认可度高的选调生,优先纳入后备干部库。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