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三重三实”打造最强战斗堡垒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8

“三重三实”打造最强战斗堡垒

 

今年,乌达区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体部署,做到“三重三实”,确保全区各领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重系统谋划,安排部署实。我区始终从高标准、严要求和可行性出发,坚持在认清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找准问题中抓住关键,着力增强政策制定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认真落实党建“1241”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集中对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进行系统摸排,详细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届次、班子运行、党员队伍、活动阵地、党支部及主要负责人受奖惩等情况,为制定本年度“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计划打好前期基础。印发《关于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发放《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540本,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实体性制度的细化。

二重基础保障,工作推进实。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5+3”指标体系结合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着力从人员队伍、经费落实、阵地建设方面抓好工作落实队伍建设方面,实施党员分类管理“1+7”模式。对党员进行评星定级,对在职党员实施岗位管理、对居民党员实施互动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施连线式管理、对外来党员实施服务式管理、对困难党员实施帮扶式管理、对非公党员实施贴心式管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充分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经费保障方面,建立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全额拨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140万余元、社区党组织办公经费198万元、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资金440万元。对新建4个党组织各3000元补贴标准,共计1.2万元。阵地建设方面,按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五个三模式,将区、镇(街道)、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我区基层党建亮点工程,制定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2020年,计划打造党群服务中心34个,街道社区已完成4个,非公企业已完成6个,其余24个正在统筹推进。

三、重典型示范,整体提升实。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按照个一推进机制,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一是项目化推进。经济建设项目化管理方法引入党建工作中,按照重选题促推进、重备案促管理、重考评促成果的三重三促理模式,以清单化管理带动项目化推进区级层面,确定选树“北疆百年先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最强党支部”建设等10个党建项目各党(工)委层面,建设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教育、卫健领域示范点等共计40个项目。为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各领域联动,农区推动农企党建联盟项目持续运行带动脱贫就业57,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城市基层党建推行红色引擎134思路,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用好三级民情民意协调议事机制,建强联合党委互助平台,实施一网穿千线工程,推行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非公和社会组织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为1200个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台账;机关评选出红旗党支部”12个,打造示范点4个,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培训5期,受训1000人次国企深入开展四强四优创建活动,教育系统持续深化红色引擎”“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大工程,卫健行业开展三色志愿服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强化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