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三驾齐驱”做好“人才文章”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13

乌达区:“三驾齐驱”做好“人才文章”

 

今年以来,乌达区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队伍建设,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引进”上下功夫,做好“引才”文章。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充实人才队伍。一是认真落实乌海市印发的《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乌海市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围绕发展需求、立足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着力引进适应我区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进一步增强人才对区域发展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考录公务员12名,现已完成笔试;引进行政事业单位人才150人,中小学教师47人,现已全部到岗。二是积极完善“政校企”合作模式,为企业和院校搭建平台,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与君正、源宏签订60人“定向委培班”合作协议,源源不断为本土企业注入旺盛活力。

“培训”上花力气,做好“育才”文章。一是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民生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人才工作者教育学习培训力度,选派优秀人才参加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二是结合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全区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修养,为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科级干部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

“保障”上创环境,做好“留才”文章。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一是围绕创建“环境优化年”、“创新提质年”工作任务,结合我区产业工人队伍现状和工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统筹协调14个部门,多次召开产业工人优惠政策推进会议,制定印发《乌达区产业工人优惠政策实施意见》(试行),通过住房补贴、子女入托(入学)、户籍迁移、职业能力提升等多种方式,为企业留住产业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二是制定《乌达区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实施方案(试行)》《乌达区促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政策(试行)》,对人才引进与创新型人才的培育设立专门的奖励条款,将对科技高端人才和团队提供最高20万元的奖励资金,增强工业经济活力,保护产业工人队伍权益。今年以来共推荐申报“草原英才”个人3名、团队4个、人才项目1个,通过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积极性,引导人才汇集成奔流的智慧之海,形成强大人才聚合效应。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深化“党建+”模式 引领发力消费扶贫

下一篇 :    下一篇:青年干部队伍培养的实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