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
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底色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6

 

乌海市乌达区

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底色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应该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强担当,凝心铸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有本领、优良作风有底气、公道正派有担当的新时代组工队伍。

练就“铁肩膀”提高真本领。“全员参与、学以致用、务实高效”为基本理念,乌达区委组织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全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一是“线上”利用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借助学习强国APP北疆先锋网、乌海党建网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化平台,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与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组工干部的不同学习需求。二是“线下”统筹盘活各类学习资源,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参加组织系统内部、市委党校等专题教育培训,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任职培训、入部教育等方式,加强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能力培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以双周支部学习制度为基础,深化“部长领学”、“部领导班子每月学习研讨”制度,坚持每周开展科室例会,探索开展“青年组工干部讲习所”活动,让广大青年干部讲好业务知识,发扬勇于思考、开拓创新的精神。

竖起“高标杆”打造硬作风。绷紧纪律和作风之弦乌达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一是修订《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强调请示报告工作的严肃性,规范需要请示报告的内容,提升对干部监督的时效性。二是继续开展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工作部署、听取一次廉政报告、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针对部内各实际岗位和不同职责开展廉政教育,认真查找岗位风险防范点把从严治部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从严带队伍的措施搞得更实三是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学习,不定期对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党员思想教育、组工纪律培训,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好违规违纪和动态调整机制。

争当“实干家”强化有担当。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一是制定《区委组织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将积分情况作为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发展党员,注重政治考察,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好党员入口关,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通过写作锻炼,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文字驾驭能力每周要求每名干部撰写组工信息和网络宣传文章, 强化组工干部“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遇事情能对、下基层能干”能力截至目前,报送组工信息461篇,自治区以上媒体采用270篇,发表网络宣传文章106篇,有效引导网上热点问题,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