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把“三关”守“三线” 稳慎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24

“三关”守“三线”

稳慎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乌达区严把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设好界线、拉紧红线、坚守底线,稳慎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严把“政策关”,设好职级晋升线。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宣传手册》等内容,学懂吃透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精神。根据职级职数设置比例要求,统筹规划,核定全区职级职数,确保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参公人员都有职级晋升的机会。制定印发《乌达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确保口径统一、政明晰、一盘棋。

严把“程序关”,拉紧职级晋升线。明确纪律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制定职级晋升方案并成立考核组,按照方案要求对拟晋升人选的民主测评、推荐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审批备案等各工作进行全程把关。安排专人将领导干部年龄任职务(职级)时间、拟晋升职级等信息,与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内信息逐条核对、校准,确保职级晋升审批环节“零差错”。

严把“纪律关”,坚守职级晋升线。坚持职数在先、择优竞争、鼓励激励、依法依规原则,综合考虑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不搞到点必提和论资排辈,不搞“普惠制”,不吃“大锅饭”,不打“擦边球”,不出“土政策”,在职级职数限额内,逐级择优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截止目前,共有105已进行职级晋升,全面、公正、客观体现乌达区公务员职级晋升正向激励作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