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坚持“四个在先” 引领推进主题教育预热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9-17

       乌达区紧紧围绕“四个到位”,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对标对表,逐项查找认识盲区、能力弱项和执行偏差,着力解决学习不透彻、把握不精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真正做到学而真信、学而深思、学而笃行。

一、理论学习在先,强化理论武装

       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先行开展学习,拿出真学真做真改真干的勇气和决心为主题教育开好头。通过“市级示范培训、区级重点培训、各党工委全覆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区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确保党员领导全覆盖。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继续组织开展农区“乡村大讲堂”、园区“先锋微课堂”、街道社区“老带青”。

二、调查研究在先,摸清问题情况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各单位开展调研、梳理、督查工作。进一步了解基层单位、相关企业、普通群众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诉求和需要。

三、检视问题在先,增强整改实效

       在广泛听取意见的情况下,认真检视反思,坚持边学边查,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检视剖析出来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时梳理汇总、积极落实整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查摆的问题及征求企业发展、民生服务、信息化建设等23个专题81条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对工作过程中要继续发现问题,继续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相关问题先改起来。

四、宣传造势在先,营造浓厚氛围

       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专栏,推出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运用宣传橱窗、电子阅报栏、楼宇视频、广播、展板条幅等载体,深入宣传中央精神、自治区部署和基层动态,营造浓厚氛围。印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手册》和《工作指南》为主题教育营造学习氛围等。不断挖掘特色亮点,着力宣传我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措施。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