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四注重”让干部考察“高上加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01

乌达区:“四注重”让干部考察“高上加高”

 

近年来,乌达区注重考察队伍、民主推荐、个别谈话和任前审核四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规范干部考察程序,严把任前入口关,进一步提升干部考察质效。

注重考察队伍专业性。实行考察组长负责制,各考察组由部领导带队,配备考察组长和组员。挑选政治素质好、工作认真负责、处事公道正派、熟悉干部人事工作的干部担任考察组成员。考察队伍以组工干部为主,区纪委监委业务熟练的骨干同志相配合。注重考察队伍能力建设每次干部考察前,结合考察岗位特点和重点,进行业务素质、考察技巧、材料撰写等方面的岗前专项培训,提高考察组成员的基本功,着力打造高标准、严要求的干部考察队伍。

注重考察推荐民主性。在民主推荐环节,个别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双管齐下、互为补充。在参加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人员范围上,严格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坚持知情度和代表性原则,确保规定范围人员无遗漏,规定人数比例不降低。在民主推荐干部大会上,考察组长就推荐职位、名额、资格条件、范围等事项进行强调说明,以防错推、多推,进一步降低无效票比例,切实提高推荐结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注重谈话了解精准性。“235谈话法增强了解全面性和精准性。“235即谈话之前明确和谁谈谈什么两维度,谈话时关注单位一把手、干部同单位人员和干部本人三类关键人员,重点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内容。针对谈话获悉情况,重点分析单位一把手对干部政治素养、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缺点不足的评价,结合考虑干部同单位人员对其品行、工作、生活的介绍,综合干部本人自我评价等为干部精准画像、立体成像,全面了解干部敬业精神、工作成效等,将干部考准考实。

注重任前审核严谨性。组织部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制度,仔细审核拟提拔使用干部三龄两历,严格规范考察对象填报《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及违法违纪情况个人承诺书》、两圈表广泛征求纪委监委、公检法、信访等6家单位意见,严查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对身份、廉政等方面存在问题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漏报,公示期间被信访举报的干部重点关注,对存在影响使用情况的干部坚决不用,通过采取事前从严审核把关、事中加强监督检查、事后严肃追责问责方式,筑牢干部考察防火墙,将带病者挡在门外,增强干部考察严谨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