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三抓三提”强化党员队伍能力素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07

乌达区“三抓三提”强化党员队伍能力素质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结合党员队伍实际,乌达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重点强化党员队伍发展、教育、管理、关爱、作用发挥等各环节工作,真正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个标杆”的作用

党员发展“提质”一是用好人才信息库,通过党史宣传、结对培养、定期谈心、列席党内活动等措施,帮助加深优秀人才对党的认识,增强入党意愿坚持镇、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等做法,注重在致富能手、回乡青年、高知识群体等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二是用活源头介入机制,在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上、培养发展党员上,加强源头介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探索开展日常表现全面考察、党性修养谈话考察的“双考察”评价法,把牢“入口关”三是用牢制度体系,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建立发展党员按期提醒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发展预审、台账管理、群众参与评价、票决等制度做到“青年人才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发展党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党员管理“提档”。一方面党员监督常态化运行,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积极探索关心、关爱和帮扶流动党员工作机制,在学习培训、岗位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流动党员大量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提供技术帮扶、职工住宿、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用真情实意服务流动党员,鼓励引导“隐形”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归队”。另一方面用好全区党内帮扶资金,建立生活补助逐年增长机制,将普通党员纳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在镇党委全覆盖培训的基础上,提升普通党员参加较高水准培训的人员比例,加大对党员的关心关爱力度。

作用发挥“提能”。一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对新颁布的党内法规进行解读,将全年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细化为8大类,达到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党务工作者部分培训的目标切实提高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抓党建能力,引导党员切实发挥作用。二是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为防止“三会一课”表面化、形式化和庸俗化,坚持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起来,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志愿服务结合党员分类管理模式,对在职党员实施“岗位”管理、对居民党员实施“互动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施“连线式”管理、对困难党员实施“帮扶式”管理、对非公党员实施“贴心式”管理,充分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多方面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