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分类指导形式多样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0-11

       乌达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分类指导作为有力抓手,切实做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持续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

       乌达工业园党工委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活动,印发《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举办“先锋微课堂”,邀请党校老师、优秀党务工作者、身边楷模、优秀企业家,按照“讲短、讲精、讲通”的要求,以“一个课件、一个主题、一名主讲人”的形式讲述初心和使命。通过举行“寻找最美劳动者”音乐故事会、技能比武等一系列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宜化党委组织党员赴鄂托克前旗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对城川纪念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自制红军餐、徒步行军等体验式教学活动。引导学员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学习感受。美方党总支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举办讲述1个革命故事、组织1次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选树1个党员示范岗先进典型实例、开展观看1次红色电影,党组织书记讲1期党课。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恒业成党委根据乌达区委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问题分类指导,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10项工作部署,组织职工到乌海民俗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职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乌达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把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党员学党章、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开展党员诚信经营、示范经营岗评选及我为党旗争光彩活动;同时,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签订《承诺书》,开展个私党员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的“三亮”活动,引导党员业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经营,争做表率。雅韵京剧协会党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建成立了乌达区乌兰牧骑中队,涉及29个社团2380人。举行乌兰牧骑文艺演出和多个主题文艺汇演,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宣扬初心使命、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同时为更多的群众演出搭建活动平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薄弱环节、紧抓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