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聚焦专题 交流研讨 深化认识
乌达区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0-11

      按照乌达区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3日至29日,乌达区30名现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市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授课,参学领导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书目篇目,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6个专题,通过个人自学、辅导讲座、分组讨论、集中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进一步精读细研、潜思深悟,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乌达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丽萍全程参加并在集中研讨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文光,副组长范永林、贾永利出席29日下午的集中研讨。乌达区领导吴红顺、王子林、胡伟等县处级领导参加读书班,认真撰写专题研讨材料,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韩丽萍在分组专题研讨阶段指出,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讲政治、强党性,坚持在政治站位上强根基。县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生活、工作中去,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守纪律、转作风,坚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把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转变学风、作风的重要契机,着力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求实效;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坚决克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习气;着力把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当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韩丽萍在集中研讨阶段强调,要巩固学习成果,做到理想信念再补钙。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专家辅导,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课目,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等有关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巩固讨论成果,做到思维视野再拓展。结合自身实际,从全区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拓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坚持把学习研讨同解决乌达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讨论成果体现到促进乌达区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乌达区落地落实。要紧盯研讨成果,做到决胜信心再增强。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直面乌达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责任和担当。当前,乌达区正处在决战决胜、负重奋起的关键阶段,唯有知根知本、坚定信仰,才能知重抗重、砥砺前行,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