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 乌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0-24

10月24日,乌达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国卿在列席市委常委会集中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乌兰淖尔镇党委、新达街道党工委、教育系统党工委、司法局党组、永昌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汇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全区部分党组织书记、部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骞云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前期主题教育预热阶段,全区各部门单位按照“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确保预热,扎实做好前期预热工作,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在主题教育启动后,各级领导干部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立即行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组织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学习研讨开展调研,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全区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对于当前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南提出的“三个必须”(必须坚持一心为民、必须弘扬优良作风、必须激发斗争精神)“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个注重”(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领会中央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陈希同志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紧围绕在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杨伟东同志就不断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的“六个切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切实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加大对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的落实力度,扎实细致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步,我区主题教育将进入攻坚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扣紧主题主线,以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用。继续落实好“四不四直、四到四访、五个一批”要求,立足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的典型问题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六个对照”“四个查找”的要求,把问题找准找实,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抓好区委确定的“1+13+2”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做到一件一件梳理分析、一项一项整改落实。注重方式方法,着力提高主题教育成效。通过乌达发布“整改进行时”、“党建联盟”等渠道及时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务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层层加码、防止增加基层负担、防止各种形式主义,把更多精力用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抓实督促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严格督促、精心指导,进一步提高指导工作实效。要紧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加强严督实导,把指导着力点放到抓“四个到位”上。注重发现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典型事例、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推进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