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红色物业” 助力城市更新提档升级

来源 : 作者 : 韩智博创建时间 : 2021-11-29

初冬时节、寒风料峭,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街道先锋小区内的党群议事厅内却格外热闹,小区“红色物业”协调议事会正在如期召开,现场座无虚席、讨论热烈。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设置门禁,外来车辆随意进出,有一定的风险隐患”居民代表张桂兰说。“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结合咱们小区的实际情况,我觉得咱们应该以社区党委牵头抓总,物业公司协同配合,统筹调动社区工作者、包联单位、党群志愿者,做好临时门禁设置、体温检测、行程码查询、环境消杀等工作。张经理,你觉得呢?”社区书记李建功说。“我认为可行,物业公司党支部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按照红色物业议事会的决定,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基础工作......”领航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张华经理说道。群众“下单”、基层党组织“接单”、物业公司“买单”,这是乌达区开展“红色物业”党建创建引领活动以来,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一次次真实写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将解决老旧小区物业入驻难问题作为支部党员干部承诺践诺的实际行动,第一时间想办法、出举措、求创新、顺民心。今年8月份,区委组织部党支部指导先锋社区组建起乌达区第一家“红色物业”——乌海市领航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入驻辖区内4个无人管理老旧小区,构建起党组织引领下的社区物业服务新模式。同步建立“红色物业”协调议事机制,将社区党组织、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串联起来,每月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协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畅通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一举解决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沟通难的固疾、顽疾,在城市更新的进程中有效提升党组织的服务水平。

经过提炼总结、实践探索,乌达区初步形成了部领导包联、行业部门搭桥、街道党组织铺路、群众自主选择的基本运营模式,先后成立“红色物业”6家,覆盖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回迁安置小区58个。截至目前,“红色物业”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共计召开党群议事会77次,解决车辆停放、管道维修、垃圾清运等方面的问题131个,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城市更新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是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的重要标尺。“红色物业”的创建与探索是乌达区党建引领赋能、融入城市更新的一个缩影。今后,乌达坚持党建领航,持续构建起以街道社区党组织引领带动、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居民参与自治的保障服务格局,消除城市更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