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查找区镇、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1124日上午,乌达区委组织部在会商中心组织召开换届风气评估会议。会上组织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换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干部群众等100名不同群体代表集体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主要通过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刻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人民带来的重大危害,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做到关键人员宣传、培训、警示、谈话全覆盖,严纪律、立规矩,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紧抓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任务换届工作中,要保持的主基调不变,将做好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抓住关键少数,凝聚工作合力,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压紧压实党委换届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直接责任,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这个责任抓起来、扛起来。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查处是最有力的监督,也是最有效的防范。要畅通监督渠道,利用好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按照十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有力的监督,狠抓督促检查、狠刹歪风邪气,将换届各项纪律要求抓早抓小、落实落细。

会后会人员纷纷表示,警示片直抵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审视自己、检查自己,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共同为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