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党委“网格+志愿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19

为强化网格化管理,夯实“1+8+N”党建工作模式,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基础、以志愿服务为支撑,构建起“网格+志愿服务”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一个“点”、一条“线”织成覆盖全域的一张“网”,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当好“服务员”,提升居民幸福感。为进一步夯实网格工作基础,切实提升网格服务工作成效,育红社区党委将人居环境整治、疫苗接种、老年优待年检、高龄津贴周期认证等工作与网格治理工作充分结合,组织辖区网格员当好居民贴心“服务员”。通过帮助独居老人整理家务、代买物品等方式,在入户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惠民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将辖区7个网格打造成党群面对面的“连心桥”和社区问计于民的“联络站”,实现了民心在网格内凝聚。

当好“排查员”,巩固居民安全感。为深入开展社区各项排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育红社区党委组建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董大姐平安工作室”,积极发挥自身技能及优势,扎实开展入户摸排、风险人员管控、疫苗接种动员、安全隐患排除工作,进一步巩固居民安全感。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服务,收集并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当好“宣传员”,增进居民获得感。在育红社区,网格员也是传递党的声音的“宣传员”。在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的同时,育红社区党委以“网格+铁脚板”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日常宣传工作。线下网格员与志愿者深入居民区、沿街商铺、小树林便民服务市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卫生健康知识、双晒等宣传单页,辖区醒目点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线上充分利用网格居民群、微信公众号,转发主流媒体的宣传内容、分享最新政策法规,解答居民疑问,做到不留宣传死角。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