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防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0-14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吹响“集结号”,勇当“急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集聚效应,26名区级领导带头包联镇街道、产业园、“两站”等重点区域,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协调、在一线督查。依托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实行“三级包保”工作机制,将“五包一”制度延伸到网格。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动员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通知》,有力组织动员全区250多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180余名“两委”成员负重前行,8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1100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93名科级干部驻点“拔钉”,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绘“作战图”, 筑牢“前沿堡”。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手册2.0版本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核酸检测、社会管控、隔离管理、消毒消杀等方面实战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理论基础。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优势,以社区网格为单元,深化拓展“疫情包联”、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全力推动工作力量向社区下沉、向网格延伸、向小区汇聚,有力促进核酸采样、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环境消杀等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针对定点隔离宾馆等重点区域以及网格内居家隔离人员等群体,组建“党员服务队”,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问题,集中启动采样点位111个,采样台197个,流动采样队5支,做到精准管控不出门、核酸检测不漏人。

派遣“督查员”,织密“防控网”。为全面落实各项“战时纪律”,最大限度号召党员干部、动员人民群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建立督导检查机制,乌达区委组织部安排3名副部长带队,分片督导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驻点包联等工作,通过“一问、两察、三听、四看”工作法,现场指导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着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锻炼和发现干部的主阵地,结合实地督导情况,对党员干部的突出表现记录在案,作为评价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