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以“书记项目”破题 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15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从选题立项、统筹推进、督导提升三方面着手,以项目化形式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化选题立项。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书记抓基层工作履职承诺制度,要求各党(工)委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查摆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切口小、有亮点、示范性强”的要求,选择1至2个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并向上级党组织作出履职承诺。建立审核备案管理监督机制,区委组织部逐一把关、从严把关,对突破性不强、实施难度不大的予以返回、限期重新报送,保证“书记项目”靶向定位、精准施策。

坚持统筹协调,多元化系统推进。依托“书记项目”,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把党的建设与全市重点工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三道坎街道党工委实施“‘党建+农业’互帮互助”项目,针对辖区农户在葡萄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网络、专家实地指导和种植大户就近帮扶等方式,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22次,流转盘活土地38亩,顺利种植葡萄35亩。苏海图街道党工委实施“党建+红柳党建”项目,以党建为引领,动员苏海图矿、黄白茨矿等企业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联合黄白茨矿业党组织对五化村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推动辖区企业党组织与社区党委融合发展。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党委领办“党建+贴心管家”工程,依托网格驿站,整合街道、社区、共建单位以及相关部门资源,汇聚社区治理的各方力量,成立“红色联盟”,为群众建立“绿色通道”,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持续跟踪问效,常态化督导提升。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承诺领办的305个“书记项目”建档立库,建立任务分解台账,实现“清单式”管理,“压茬式”推进,“精准化”实施。紧盯时间节点,通过定期调度、跟踪督查等方式,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各个项目推进落实,目前,已开展“书记领航项目”专项督查3次,书面调度3次,办结“书记项目”277个。依托“乌达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书记项目”专栏,持续推送各党(工)委党建工作亮点、创新要素,深入总结提炼典型经验。截至目前,已推送13期,营造了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