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摸实情
找症结
解难题 各部门单位推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09


  摸实情  找症结  解难题

  各部门单位推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单位走进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声音、征求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的标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三道坎街道办事处针对居民吃水困难、没有排污设施、路面受损较为严重等问题积极开展整治工作。一是积极协商,加紧“三供一业”改造,目前水网改造基本完成。同时,为乌达区自来水公司提供临时办公场所,方便居民办理水费上交、退费等问题。二是胡杨社区多次召开民情民意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经研究讨论决定,在辖区内根据居住密集程度及距离新建渗水井5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三是经过实地调研后,召开社区两委、居民、党员会议,制定修路实施方案。目前道路已完成施工。

  教育局针对部分学校厕所不能正常使用、学校信息化教学设备存在故障、校园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解决整改。一是改造并维修乌海市第十五中学和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厕所,现已正常供水使用。二是维护北师大乌海附校、十六中的考场设施,维修中小学电子白板,改造升级中小学网络系统,提升乌达区中小学信息化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维修二幼外墙立面、胜利街小学外墙瓷砖和楼梯扶手,为民办幼儿园安装一键报警视频监控,进一步排除学校师生出行安全隐患。

  综合执法局针对110国道东侧山海宾馆附近区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实地调研,从5个方面进行整治。一是组织50余人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平整场地3000余平方米,增设环保型水厕1座。二是协调市政管理所对山海宾馆北侧隔离栏加固,对缺口进行修补封闭。三是对绿化区域进行围封,处罚违规停放货车,并计划安装禁停标识牌。四是对接市交通局和区交警部门,增设巴音赛互通立交桥出入口交通标识牌。五是集中清理机油桶及废料,整治商户门前环境8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1处,清理平整原住建局南侧楼房拆除遗留场地2万余平方米。

  殡葬管理所针对西山陵园环境差问题,借助主题教育有力时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一是硬化进出道路和场地,设置服务指示牌和告知牌,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二是利用旧有房间改建成吊唁厅1个,新建环保型集中焚烧炉,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三是争取环保锅炉改造资金,购置环保生物质采暖锅炉,改造殡葬管理所和西山陵园供暖系统,完善基础设施升级祭扫环境。

   

   

   


                                                                                                                                乌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