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区委召开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议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09


  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研讨会议

   

  11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议,常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书目,特别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文光、副组长贾永利、成员李巍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精神。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理解和把握全会系统总结的13个方面优势,从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深入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丰富实践成果。二要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全力抓好宣讲环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和载体,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更好发挥领导、把关作用,推进各项工作都要遵照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韩丽萍指出,必须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地推深抓实主题教育,在问题整改、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一要以解决问题衡量成效。突出专项整治这个关键抓手,集中力量推进我区“1+13+2”专项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做到件件梳理、项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以严实要求保证成效。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全过程,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精准度,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精文简会、规范考查,让基层腾出精力抓落实。三要以抓常抓长巩固成效。把问题整改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统筹起来,及时总结提炼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韩丽萍强调,必须系统梳理、逐项盘点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保持昂扬斗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积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在具体、深入、到位上持续发力,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好状态、好作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要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和“回头看”工作。对表对标年度考核目标,全面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快进度,已完成的工作要再梳理,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及早谋划明年全盘工作。结合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发展目标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早谋划、早安排,对抓什么、怎么干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乌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