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聚焦本质
制度推进
确保实效 各部门单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09

  聚焦本质  制度推进  确保实效

  各部门单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各部门单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多种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准,提高整改落实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政法委聚焦群众利益,牵头组织的社区、镇(办)和区三级民情民意研究协调工作例会有序推进,协调会议研究解决社情民意、实际困难,统筹全区资源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诉求和愿望,保证对民生领域和公益事业的投入质量,形成街道内调动整合资源的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单一管理向综合服务转变。

  滨海街道办事处针对群众诉求,建立《滨海街道入户走访制度》,开展“走百家、知民情”活动。以长效制度为抓手多举措畅通民意渠道,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情,认真查找居民群众对辖区管理意见,注重收集居民群众对创新社区治理体制机制的建议,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巴音赛街道办事处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将街道划分为13个片区,实行三级“片长制”管理体系。一级片长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二级片长由所属社区书记担任,三级片长由所属网格员担任。一级片长负责管辖区域片长制工作督查、考核,对跨区域、跨部门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统筹协调。二级片长负责所辖区域片长制具体工作的领导,制定所辖区域城市管理方案具体实施、督导和考核工作。三级片长负责对所辖区域道路及周边小区、店铺全面综合管理,同时对片区城市管理事项进行巡查、协调、督查、上报。

  区司法局落实“以调定补”促进人民调解健康发展。为规范“以调定补”的补贴与人民调解案件的卷宗,使“以调定补”工作扎实有效推行,制定《乌达区司法局人民调解“以调定补”标准和案卷规范化管理制度》。明确案件补贴发放程序、发放金额,完善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流程和标准。目前,共调解纠纷179件,其中婚姻家庭纠纷1件,邻里纠纷5件,劳动争议8件,交通事故纠纷113件,其他纠纷52件。

  区创卫办以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建立城市规划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合理设置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加强对城区及城郊规划监控,及时制止查处违法建设,坚决拆除各类违法建筑。二是建立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清理整治城市“十乱”现象,合理规划布局环卫设施,彻底清扫城市主次干道。三是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重点推进市政、道路工程绿化,规范建筑(待建)工地管理。四是全面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机制。加强对城区内各类市场监督管理,督导市场开办单位不断完善设施,落实日常卫生保洁措施。五是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机制。加强对除“四害”工作监督指导,完善除“四害”灭防措施、定期消杀,确保“四害”密度持续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内蒙宜化党委找准生产经营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点,建立《职工群众意见收集解决制度》。收集职工意见建议2000余条,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建档,对职工反映强烈的人文关怀不到位、文体活动不丰富、妇女职工关心关怀不够等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提升职工对公司认同感和归属感。

   

   

                                                                                                                                乌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