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防范疫情守护一方平安
退役军人打响疫情阻击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1

防范疫情守护一方平安  退役军人打响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后,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乌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自身职能职责出发,积极研究部署,主动组建退役军人突击队,全力投入到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抗疫当先锋”的誓言。

一是积极响应,退役军人“硬核”出战。随着疫情的发展,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月2日发出《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倡议,乌达区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申请加入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已先后有二批37名退役士兵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成立了“乌达区退役军人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体现了广大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家国情怀。

二是通力协助,退役军人勇当先锋。在抗击疫情中,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退役军人在各点位24小时执勤,守住各自卡口,协助开展包网格、包街巷、包楼栋工作,将辖区住户全部“过筛”走访,确保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尽职尽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引导社会情绪,克服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截至目前,退役军人参与34个卡点执勤,检查各类车辆2万余辆,参与消毒17个小区368栋楼。

三是凝心聚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继续扩大退役军人招募人数,梳理随时参加疫情一线人数,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向有关部门推荐表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为在一线的退役军人配备基础的口罩、消毒液、食物等物资,正月十五为全体退役军人送去汤圆。让退役军人全心全力奋战在一线。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