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发挥“四大优势”不断凝聚疫情防控 阻击战强大力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1

乌达区发挥“四大优势”不断凝聚疫情防控

阻击战强大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达区高度重视、及时行动,统筹抓好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力量,积极发挥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推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抓好区级干部带头引领作用。为深入贯彻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制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导干部包联社区小区的通知》,全面开展干部队伍摸底排查工作,集中选派了22名县级干部包联社区,为牢牢抓好基层防控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主心骨”。

发挥队伍优势,着力抓好科级干部冲锋陷阵作用。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全区不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45家行政事业单位387名科级干部,从中择优选派了88名年轻干部下沉基层,协助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卡口、小区物业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等工作。同时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外出返岗人员隔离管控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外出返岗人员隔离管控的通知》,动态统计管理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梳理随时参加疫情一线人数,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发挥群众优势,着力抓好广大志愿者服务作用。为及时解决攻坚一线人员短缺问题,积极协调全区各个部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加大宣传全体党员志愿参加抗击疫情的倡议书,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等,目前已组织选派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和社会群体志愿服务者共180余人深入基攻坚一线勇挑重担,形成了疫情防控“全民动员”的强大合力。

发挥激励优势,着力抓好一线干部全力以赴作用。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断激励和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投入,把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对实绩突出、成绩显著的1个党组织和7名优秀个人给予了鼓舞表扬,有效形成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顽强拼搏”的工作局面。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 战疫情,备春耕,全力打好农耕第一仗

下一篇 :    下一篇:抗击疫情,发扬真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