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为企业复工配强“红色引擎”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27

为企业复工配强“红色引擎”

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乌达区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正如战“疫”一线党旗红,复工复产同样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企业复工配强“红色引擎”,在做到精准科学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发挥党建领航“助推器”作用。工业园党工委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机制,指导企业党组织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协助网格管理员全面细致排查企业返岗员工情况,坚决杜绝尚在隔离期间人员复工。实行一厂一策、分类施策制,由企业党组织牵头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按企业生产实际分别制定流程标准,分类实施、精准管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先决条件。

发挥企业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复工中的政治引领功能,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企业复工的强动力。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中的党组织,要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指导企业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通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要发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防护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要的防疫物资、未返岗工人数量、资金、物料等各方面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情况,加大统一调度力度,推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发挥党员职工“领头雁”作用。工业园党工委以“党员三带头”为载体,推行了在职党员“一人一企”分包服务制度,由每名机关支部党员主动认领一户复工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放到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上,特别是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鼓足信心、尽快复工。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带头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范围。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防疫复产“两手抓”

下一篇 :    下一篇:战“疫”先锋领头雁 身先士卒战一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