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抗疫一线的“红袖章”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19

 

为进一步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乌达区在织密基层联防联控网的基础上,组建的“红袖章”防疫队,通过设卡立点,广泛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引导、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重要工作。

“红袖章”冲锋在前作表率,全区22个社区组织“红袖章”防疫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号召网格员300余人投身疫情战斗第一线,分片开展摸排、逐户宣传,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及住房进行消毒处理,做好对公共区域一日两次的消毒喷洒和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消毒3000余次,对14000余户住户完成3轮入户摸排。

“红袖章”宣传引导安民心,积极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2000余条,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在开展自我防控的同时,倡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升网格指导居民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截至目前,各社区工作人员共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22000余份、倡议书20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0余条。

“红袖章”巡逻联防保平安,通过走访街巷、凝聚业委会、物业、周边单位等多方力量,对沿街门店等场所开展日常巡逻,劝阻出门不戴口罩、聚集聊天等不合时宜的行为,及时劝导进行疏散,逐一入户排查摸底,做好情况登记,做好日常消毒,对其他类商铺建议延期开业,实现居民群众响应社会治理助力抗击疫情大格局,架起了政府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