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 “乡村大讲堂”掌上“传经送宝” 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19

乌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引领汇聚各方力量,开设“乡村大讲堂”,通过网络“一对一”授课、书记讲课授经、信息平台销售等措施,为农区贫困户“传经送宝”,坚持防“疫”战“贫”两不误,确保精准脱贫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为全面取得脱贫攻坚决胜打下坚实基础。

开设网络课堂,精准培训贫困户。定期回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需求清单,按照不同需求找准每户“造血”扶贫“药方子”,通过网络平台提供“一对一”式种养殖专业知识、微信视频掌上请教专家学者,有效解决贫困户种养殖技术难题,引导贫困户产业脱贫不松劲、春耕农忙不误时,做到防“疫”期间战“贫”不间歇。

书记讲课授经,精准解读政策要义。镇党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化身“乡村大讲堂”任课老师,带头解读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及讲话精神,确保脱贫攻坚总队、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及时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做到志智双扶决战脱贫攻坚不掉“线”。

开辟网络新天地,精准施策拓宽销路。建立农企联盟打通农业与工业企业连接渠道,充分利用城市、工业的消费能力反哺农业,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电商平台发布等信息化手段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销售近5000斤水果蔬菜,做到防“疫”路上决胜脱贫任务不懈怠。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疫”线教学出新招

下一篇 :    下一篇:乌海市乌达区:合力保障产业工人稳定就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