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疫”线教学出新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27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停歇,教学工作不耽误,乌达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加强宣传力度、线上交流备课、组织消毒活动等方式,做好开学准备,筑好疫情防控墙,切实保障全体学生、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吹响防疫“小喇叭”。乌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提高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乌海十中还为学书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乌海十中校长致十中学子的一封信》,疏解学生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提供生活学习的积极建议、养成个人成长的优秀品德,用心用情为战“疫”助力。

线上配好“营养餐”。为保障网络教学资源和教师在线授课质量,乌达区积极与市教育局、市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协调,确保最大限度满足线上教学需求,推送优质化的备课资源网站。同时,教师们采用“互联网+教育”方式,打破空间距离限制,利用线上平台探讨、修改、完善集体备课教案,通过网络课堂与学生完成教学和互动,再结合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和成效,合理安排下周教学内容。截至目前,区属9家中小学已全部实现网上教学,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不受影响。

线下打好“防疫针”。为给全体师生返校时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乌达区教育局联合蓝天救援队与手牵手爱心协会对区属1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式消毒。同时,为区属73家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配发75%医用酒精1000公斤,又为各中小学、幼儿园发放额温枪500把、口罩50000个、防护服36件,用于开学前消毒杀菌和开学后的个体防护,确保遏制疫情传播,筑牢校园卫生防线。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