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春耕战“疫” 提高“三农”“免疫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2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但农业生产的春耕节点已然开始。乌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耕备耕,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增强农业“免疫力”,稳定粮食产量、保证粮食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乌兰淖尔镇对春耕生产工作紧抓不放、科学谋划,做好春耕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力量下沉,耐心解读粮食生产政策,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鼓励有序投入农产。镇工作人员在收费卡口接应从银川出发的种苗运输车,以确保5万株蔬菜种苗安全送到种植户手中。全区有20余户草莓种植户办理“食品农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上注明了产品名称、数量、产地、生产者签名、开具日期等详细内容,承诺产品质量安全。

  增强农村“免疫力”,强化科学防控、建设美丽乡村。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乌达区全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织牢织密织紧农村疫情防控网,加强联防联控。乌兰淖尔镇以党员为网格管理骨干,在重点区域组建临时党支部10个,投身农机消杀、防护指导、农企用工管理等工作,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全力提升农村防控水平,增强农民防控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加大农村地区救治资源和力量投入,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乌达区加强对农产品农药残留物监测,在疫情防控中规范消杀流程,以绿色生产和科学防控优化农村抗疫环境。

增强农民“免疫力”,抓好脱贫攻坚、保障就业增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乌达区稳妥有序推进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返岗,各包联单位联系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社区,联合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同时贫困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贫困户识大体、明大义、懂情义的情怀,彰显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所在。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守土我有责 党员展担当

下一篇 :    下一篇:“疫”线教学出新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