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在战役战贫中凝聚组织合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16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役战贫的政治担当。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既是大战,也是大考,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试金石一是乌达区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在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提拔使用5名驻村工作队员,疫情期间火线提拔3名干部,晋升职级9人。二是注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印发《乌达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一线考核方案》,成立4个考核工作小组,建立科级干部包联社区及小区防疫工作台账,将干部在战役战贫中的表现记入政治素质档案及政治素质正负两张清单,作为选拔使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建强组织体系,筑牢战役战贫的战斗堡垒。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力量,把党的战斗堡垒建的更强。乌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党员先锋岗300余个,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10余个,表扬优秀共产党员80余人,激励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运用好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有效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联动帮扶作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指导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精准有效施策,形成战役战贫的强大合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动态跟踪调度贫困户情况,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对未脱贫户、已脱贫户等不同群体的影响,一是借力农企党建联盟,针对贫困户销售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困难以及购买生产物资难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主动协调联系企业,打通宣传、销路和运输渠道,确保建档立卡户和一般群众在防疫期间持续增收。二是精准施策及时帮扶,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蔬菜种苗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将5万余株种苗安全送到种植户的手中,成功解决春耕种苗短缺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不落工作,防疫情不阻销路,防疫情不误生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