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绷紧脱贫攻坚弦 走好乡村振兴路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16

乌达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的目标,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绷紧“政策弦”不放松,一鼓作气抓到底。乌达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乌达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方案》、《乌达区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方案》等方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防控策略,积极发挥政策保驾护航和兜底保障作用,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健全壮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长效机制,做到产业项目共建、平台共建、利益共享。

绷紧“思想弦”不放松,全力以赴落到实。组织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五点半讲堂”等学习载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大决战的状态、倒计时的节奏,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要求,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学习制度,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持续抓好日常走访、收入监测、档案规范、政策宣传、动态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尽快恢复农区正产生产秩序,着力解决扶贫项目建设、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农畜产品销售问题,时刻紧绷低收入群体返贫这根弦,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与成色。

绷紧“精准弦”不放松,毫不动摇把得准。坚持找准症结,靶向发力,成立脱贫攻坚“尖刀班”、“战斗队”,构建“尖刀班—战斗队—战斗分队—战斗小队—互助组”五级责任落实体系,实行“日碰头、周小结、月调度”制度,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排查,完善帮扶措施,加强动态管理,落实“一户一策”,实行精准打击,定点消除,截至目前,共自查问题3个,制定整改措施7条,正在稳步推进整改工作。依托“农企党建联盟”平台,实施菜篮子工程,打响“乌兰乡”优质农产品特色品牌,补齐农产品品牌销售渠道短板,结合“合作社+贫困户+集体经济”的模式,依靠党支部、居委会的组织优势,开拓以种养殖能手为主体的产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道路,疫情期间共带动2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通过订单农业、入股分红、托管服务等方式打造特色产业链,实现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增收、居民致富、劳力就业。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人才引进公告

下一篇 :    下一篇:在战役战贫中凝聚组织合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