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 秉持“赶考”路上不掉队
“大考”面前不丢分的思想,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07

对于组工干部而言,“赶考”是传统,也是常态。乌达区委组织部始终秉持“赶考”路上不掉队、“大考”面前不丢分的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党性作风更硬、工作更精专业化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一、深化认识,要有置身“考场”的紧迫感。

既然是“赶考”,那么考什么?为什么考?怎么考?这三个问题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毫不含糊。明乎此,我们才能“看题作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念和发展理念,坚定奋斗方向和必胜决心。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全面推行“2+3”学习模式,“2”“组工讲堂”和“党员学习日”,“3”是指部长领学、科室深学、党员讲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二、严于律己,要有审慎“答卷”的认真劲

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谨慎答题,力求取得好成绩。这就要求我们在严以律己中不断淬炼党性,校正言行,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做老实人,干老实事,才能把业绩写在大地上,把声名留在群众中。一是严格“三重一大”等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三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等制度,实行派驻纪检组长列席部务会常态化,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决策、重大支出等都集体研究讨论决定,保证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今年召开15次部务会。扎实推进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班子带头查摆和制定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1条,已整改完成29条,长期坚持32条。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内部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调研工作、保密工作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预警监测、主体责任定期报告等制度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三是严格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明确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及日常公务活动注意事项,在重大节日、关键节点通过微信群推送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小范围、不定期座谈等方式研判形式、推进工作,结合各科室工作重点开展每周一例会,晾晒工作、互通信息、狠抓落实。

三、率先垂范,要有应对“难题”的硬能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是否敢于担当,能否率先垂范,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尺。尤其在“大考”中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更需“火车头”来引导。针对新入职人员实行“一师一课一谈”的培养方式,加快新手成长速度。一是采取“1+1”的以老带新工作模式,不断完善“以老带新”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老职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了新入职人员成长速度。二是实行新入职人员轮流讲业务制度,每季度轮流安排1-2名组工干部走上讲台,围绕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等内容一课一主题讲课,提升组工干部整体能力素质。三是执行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对新入职人员执行“师傅谈、科室负责人谈”的“两谈”模式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工作状态,确保新入职人员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