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多措并举
三个“确保”聚焦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28

乌达区多措并举

三个“确保”聚焦干部教育培训

 

新时代对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这一任务目标,乌达区不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聚焦干部教育培训顺应新时代要求。

着力锤炼干部品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为切实改进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体现鲜明时代特色。乌达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贯穿各方面各环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持续推进全区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深入领会上级精神,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为持续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乌达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自治区、乌海市关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精神,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是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由自治区及乌海市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班、专题讲座、网络专题培训班等教育培训活动,坚持不懈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二是围绕近年来的重点工作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开展各类科级干部培训班及专题讲座,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今年以来,我区已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国防教育等主题的科级干部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610人次。

严格规范赴外培训,确保干事创新敢担当。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党政领导干部赴外培训工作,加强审批报备管理,推进赴外培训工作规范化、实效化。一方面印发《乌达区赴外管理培训办法》并严格落实,将制度规范贯穿领导干部赴外培训工作始终;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赴外参加各类培训班,促进领导干部“走出去,请进来”,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将赴外培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我区实际相结合,推动指导我区工作实践。如近年我区多次组织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书记赴外参加相关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保证基层干部政治过硬、能力突出。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