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利用党建讲师团 传播“红色好声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28

利用党建讲师团 传播“红色好声音”

 

乌达区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统筹谋划作部署、强化举措促落实,“量体裁衣”按需施教,传播党课“红色好声音”,散发红色光芒。

整合资源,提升党建业务能力。针对教育资源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与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培训有效融合,聚合科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力量,加强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思想理论等方面培训,有效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针对教育模式,组织“讲师团”成员对新任党组织书记进行基础党务工作知识培训,提高新任党组织书记理论、实操能力,形成新任党组织书记“新而不弱”良好局面。

按需施教,助力党建知识升级。一方面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培训需求摸底调研,根据基层需求建立清单,成立党员教育队伍,按基层所需对口送学到基层,有效防止了出现发虚、放空话的现象。另一方面各党(工)委副书记同时作为“讲师团”主要力量,制作培训课程任务清单,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点单式培训,按需提供实操性强的党内业务培训,既提高副书记队伍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又解决基层党务工作者缺乏实操培训的问题。

围绕重点,锻造党建专业队伍。围绕存在问题重点培训,“讲师团”对各党(工)委开展“以训代查”工作模式,以培训形式进行互查、反馈、点评查找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普遍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务业务培训,使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不断向提升。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实操培训,以“理论+模拟”的方式,将发展党员、支部换届、主题党日等基础党务知识转化为模拟形式,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实操能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