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梁家沟街道扎实开展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姜世文

为扎实有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梁家沟街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快速行动,自10月8日启动选民登记工作以来,街道采取三项举措,认真细致,切实做到“不漏、不错、不重”,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换届选举指导。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梁家沟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选举程序、日程安排及各重要节点,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选民登记准确、规范。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为提高辖区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街道社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社区大喇叭等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动网格员上门入户广泛宣传选民登记的时间要求,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和有关政策,增强社区居民履行民主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目前,累计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换届选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21条,公众号发布换届文章10余篇,不断激发广大选民的参选热情,营造浓厚换届氛围。

细化任务准确登记。在选民登记过程中,街道各选区以户籍信息为基础,通过电话联系、设点登记、入户摸排等多种方法,全面准确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较少的实际情况,街道组织专人对接,上门填报登记,全面提高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率,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为人大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