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战“疫”关头 绝不松懈 梁家沟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张勇峰

11月2日,梁家沟街道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结合街道实际,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一是多方联动,凝聚合力。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积极主动对接相关包联单位,发挥主要干道、小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持续推行网格化、动态化管理,严格小区门禁管理,及时、准确、动态掌握重点人群信息,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二是严格管控,筑牢防线。强化辖区各类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等场所的设置与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登记放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扫码困难”的老人等群体实行询问、登记措施;精准排查高中风险区来乌返乌人员,及时上报排查信息,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夯实“三级包保”“五包一”责任体系;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原则上辖区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三是多措并举,抓好落实。通过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强化自身防护,引导居民继续当好自身防疫第一责任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采取得力措施,创新多种形式,统筹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筑牢“防疫墙”。四是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各社区自行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网格员全员参与,旨在进一步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完善工作预案,提高操作性和实用性,不断熟练掌握和优化采样流程,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image.png

下一步,梁家沟街道将继续查找疫情防控不足,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方法,更加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做好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履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忠诚承诺。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