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多措并举 “三心”并用! 梁家沟街道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赵俊

梁家沟街道秉承“三心”工作法,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提供暖心、精心、贴心的接种服务, 全力以赴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让辖区防疫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暖心”走访调查,推动为老年人入户接种

“王姨,知道您腿脚不方便,社区现在有入户接种的名额,让您在家就能打上疫苗,我们帮您申请!”4月10日上午,梁家沟街道安居佳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内接种疫苗有困难的老年居民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居民实际需求,宣传入户接种政策。为贯彻“应接尽接”的接种方针,街道在辖区开辟了老年人接种专点,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推进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精心”宣传劝导,强化“应接尽接”意识

连日来,梁家沟街道动员各社区进行疫苗接种“地毯式”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入户等渠道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登记接种情况,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保证老年人应知尽知,引导广大老年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中来。经过精细化的宣传,居民们科学认识疫苗、积极接种的意识逐步提高。

“贴心”全程跟进,护航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梁家沟街道安居佳苑社区为方便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将流动疫苗接种点“搬进社区”,实现接种工作“零距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跟进好老年人的接种流程,并叮嘱好老年人在疫苗接种后,要多饮水,多休息,切实用心做好疫苗接种服务,解决了老年群体“不方便、走不动”的难题,获得了辖区老年人的赞扬和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