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梁家沟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责任编辑:赵俊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防线,梁家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打出“便民接种点+送‘苗’上门”组合拳,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一是带头接种,争做全民接种的“引领者”。街道号召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党员382人带头接种,在辖区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良好氛围,让其带动家属接种,切实发挥党建影响力。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街道发动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党员“现身说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同龄人”推荐,向周围的老年群体讲解接种疫苗的意义和政策措施,形成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片人效应,让身边的老人尽快接种,早日实现“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带头宣传,做全民接种的“引导者”为确保接种疫苗工作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街道发动网格员、楼长,第一时间摸排小区各楼栋有接种意愿的人员名单;组织机关干部全体下沉社区定向联系网格居民,提升二次摸排数据准确性;组织“三扫行动”,包联单位、在职党员、辖区党员开展入户宣传,扫街、扫楼、扫户的上门行动,逐、逐户挖掘,形成数据闭环,确保基础信息收集“不落一人”。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做好服务,争做全民接种的“推动者”结合疫苗接种服务能力,综合考虑交通便利、人群分布等因素,在三个社区设立临时接种点,多措并举,精准服务,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做到党员干部专人专车全程接送陪护,“爱心专车”在各小区与接种点之间搭建起暖心桥梁,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同时,街道集结各方力量送“苗”上门,社区工作人员引路,医护人员上门,家人陪同,重点为高龄、行动不便及暂缓接种人员提供“一条龙”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4月6日以来累计接种1844人,其中60岁以上全程接种548人。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