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摊位”摆在“家门口”民法典宣传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让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民法典这本“社会百科全书”,永昌佳苑社区“两委”成员带着最新制作的民法典流动宣传板在居民家门口摆起了“摊位”,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百姓生活中。

社区书记带头宣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image.png

随后社区两委成员结合图文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展板的宣传,以年龄为轴线,从与居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结合高空抛物、小区动物饲养、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等热点问题,把《民法典》的内容简明易懂的告知大家,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image.png

活动中居民纷纷表示社区这种“摆摊设点”的宣传更接地气,也希望社区能把更多的《民法典》内容送到自己家门口。

图片3.png

下一步,永昌佳苑社区还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内化于心,外践于形,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