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做好四个“必须” 全力打造“最强支部”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赵俊

梁家沟街道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聚焦“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工作目标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以创促评、以评促建、以建提质,引导带动各党支部全面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四个“必须”为工作要求,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必须强化政治功能,开展了流动课堂、银发老人讲历程、老兵论坛、书记品读会等,将文化传承与党的建设有机结合,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党员正能量等,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与管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掀起学习和贯彻党的政策理论新高潮,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根本上增强党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文化引领,先后组织“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了“全民阅读,你我同行”主题党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民法典》宣传进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同时实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制度,形成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提振了党员队伍的士气,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必须织密组织体系,19个社会组织、4个物业公司选配党建联络员。梁家沟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将驻地单位、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党支部纳入区域化党建范围,细化“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居民知心户”的“红色网格”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加精准高效地连接各方资源,实现多方参与、多级联动,全面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共同体。

image.png

必须走稳群众路线,街道党工委及支部书记入网格、入小区、入家庭调研百余次,向群众“问路”,少让下级“带路”,始终和群众“一路同行”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进网格活动,在网格长、网格员日常走访的基础上,将挂包社区机关干部划分到三级网格,建立起街道社区干部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分级落实机关干部、网格长、网格员的职责,全面掌握居民信息,随时了解民情民意,促进需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必须汇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8名党员参与“党员服务行动”。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深入群众知民心、居民自治聚民心、党员带动贴民心、丰富活动乐民心、真情帮困暖民心”等举措,小区人居环境日趋改善,居民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攀升。在党员“红马甲”的带动下,热心居民纷纷参与进来,呈现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景象。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710154350.jp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