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民达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民达社区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民达社区    责任编辑:民达社区

残疾风险伴随着每一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2021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更好地掌握残疾预防知识,民达社区结合实际积极组织义务科普志愿者开展宣传教育,针对辖区义务科普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残疾预防知识讲解,重点对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残疾预防核心知识、0—6岁残疾儿童救助等内容进行集中讲解。号召大家积极关注残疾预防事宜,学会自我健康管理,加强残疾预防,争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义务科普志愿者对残疾预防知识、儿童致残预防知识的熟知,有效提升义务科普志愿者的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对下一步义务科普志愿者网格员将预防残疾知识和救助政策宣传到居民家中打下基础。倡导居民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升辖区居民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