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民达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全国残疾预防日
科普残疾预防知识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民达社区    责任编辑:民达社区

2017年起,每年825日设立为“全国残疾预防日”。20228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近日,民达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一堂实用的志愿者培训课。“为了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作为关爱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的我们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促进全民健康。要行动起来,学习残疾预防知识,做残疾预防知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建健康中国!负责残联妇联计生工作的社区两委正在给志愿者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明白了为避免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结婚夫妇要做好孕前19项检查,科学补碘补叶酸,合理控制体重。为防止疾病致残,要慢慢学会让健康科学养生,合理膳食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

    为预防伤害致残,我们要学习掌握防灾减灾、避险、逃生及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预防外部伤害。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