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民达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民达社区    责任编辑:民达社区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20229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为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16日,民达社区联合乌达区第三幼儿园共同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的小小推普员们走进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和来办事的居民发推广普通话宣传,让社区居民群众了解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居民,一起来讲普通话。 

   同时,小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普通话朗诵《沁园春.雪》,用他们的童声向我们传递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周围的人,一起来塑造文明市民形象。

幼儿园的老师们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什么是普通话,讲解普通话的意义,为大家讲解一些常用词的标准读音,做正确示范。提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普通话意识,进一步让说普通话深入家庭,深入社区,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营造了浓郁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