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扎实做好“三严四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国世平

近日,为有效应对接连不断的本土疫情传播,在街道党工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后,永昌佳苑社区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肃疫情政策宣传。通过在小区、楼栋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公示公告、大喇叭和微信推送政策信息、疫情信息等形式,结合社区“两委”、网格员的入户走访面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通过丰富的宣传模式,有效的覆盖了辖区5个苑区108栋居民楼,切实提升居民疫情防控的严肃度和紧迫感,为群防群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fb1e926cdb0f025f14e6578fdd919df.png

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周密安排部署值班人员,社区坚持每日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电话有人接听,切实做到居民电话打的进、接的通,报备信息不遗漏、不延误。 

c8b039885cf1c5d9dbd30e6dc5d23fb.png


严守小区门岗防疫关。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包联单位同志,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组成疫情防控骨干力量,筑起小区战“疫”防护网。同时设置全员核酸检测点5个,制定检测点平面图、人员组织和疏散预案,精准统计辖区居住人数,为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b781292788af835207f0a21bf74b39f.png



落实社区工作责任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落实社区责任管理,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做好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乌人员、登记和上报工作。

查实返乌重点人员。社区全员出动,通过大数据推送、电话、入户、网格群内发送通知等方式,逐家逐户进行外来返乌人员的排查和政策宣传,坚决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防线,确保不漏一人。截止目前,依托“大数据+人工摸排”方式,排查常住居民3100户7130人,排查出辖区外来返乌人员58人。

落实人员管控措施。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时实施了相应管控措施,全部实行“一人一档”管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


务实开展政策学习。通过微信群发送及社区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学习掌握,确保关键时刻有准备,应对情况不慌张。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