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国世平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当下,永昌佳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辖区青年们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青年举行默哀仪式,共同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

image.png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视频《南京大屠杀》,观影过程中,大家屏气凝神、全神贯注,以悲痛的心情观看侵略者灭绝人性的暴行,回顾一个城池的灭顶之灾、一个民族的动荡浩劫。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纪念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之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低头默哀,共同追忆逝者,缅怀英灵。



image.png




    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给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青年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同时,激励大家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思效行、引领前进,不忘苦难历史,接续奋斗全新征程。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