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王雁鹤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合力衔接,永昌佳苑社区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举措,以多彩的活动、丰富的社会资源、贴心的社区服务为未成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添翼社区服务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整合优质资源,利用阵地优势,探索“545”护苗未成年人工作模式,充分挖掘、调动辖区“五老”人员,搭建联校(中小学)、联医(卫生院)、联园(幼儿园)、联企(艺术培训学校)平台,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亲子阅读、爱心托管、红色故事、健康卫生、艺术手工等5个小课堂,筑牢未成年人生活的“安全网”、成长的“健康网”,促进家庭教育提质增效,共建和谐和美家庭。

 

      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开展,根植红色基因

利用道德讲堂、主题团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式坚持做好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引导促进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观念、价值判断方面“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拓展未成年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实践引导

社区党委不仅组织志愿者、联动公益慈善组织对贫困家庭儿童、青年进行慰问帮扶,认真做好贫困助学工作,还积极组建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引导一部分受慰问帮扶的青少年从受助到互助的角色转变,与更多未成年人一齐参与社会实践。社区共组建起两支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一支是综合性志愿服务队,通过助力小区治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文明安全倡导,帮助独居老人做家务等行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心胸,增强实践能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支是专业性志愿服务队,大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结合兴趣爱好,利用阵地的科学器材,在假期为学龄儿童做科学小实验,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概念,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