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铆足“虎气”赴新程 一“鸽”都不能少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世界。其中由数百名小朋友手持和平鸽模型灯笼表演的《闪亮的雪花》,成为最令人感动、印象最深刻的节目之一。表演中,一只“小鸽子”掉队了,被一只稍微大一点的“鸽子”拉回到了鸽群,共同汇成了一个完整的心形。一“鸽”都不能少,是这个时代发出的最强宣言,它完美地诠释了“中国梦”的独特魅力与崇高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铆足“虎气”奔赴新程,确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一“鸽”都不能少。

  坚定信念、为党分忧,淬炼更高的“志气”,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志是一切行动的前提。一个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会提高、格局就会变大、心胸就会更开阔,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就能永远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清醒意识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时常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进行“政治体检”,以“检身若不及”的政治自觉进行透视扫描,做到党性常提纯、思想常淬火、灵魂常回炉。要不断淬炼“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高昂志气,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

  践行初心、为民奉献,增强更硬的“骨气”,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我们党自成立之时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虽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虽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共产党人的骨气来自于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来自于对初心的坚守和践行。无论是半条被子里的“初心温度”,还是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的庄严承诺,又或者是风险考验面前“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坚定立场,都见证着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行惠民之举,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骨气”,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盯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切实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为民奉献、为民谋福祉,确保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

  练就本领、为国尽责,提升更强的“底气”,在艰苦奋斗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底气源于实力,源于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源于想做事和会做事的责任担当。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好我们党艰苦奋斗的重要传家宝,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实绩实效就是党员干部最大的底气来源。我们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具体的实际行动当中,学会在风险挑战中锻造“硬脊梁”,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宽肩膀”,在层层历践中磨出“金刚钻”。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率先垂范、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要用奋斗的青春和拼搏的身影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确保在艰苦奋斗的道路上一“鸽”都不能少。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