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将“为人民服务”镌刻心中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



     8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辽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了解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等情况。习近平强调,要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身边。

  “党始终在人民身边”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价值追求,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执政底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守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在学习思考和为民实践中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全过程,把公仆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真正站稳了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立场。

  在赓续传统中凝聚奋进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在实际工作中激发这一好传统、好作风的实践力量,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把大家奋斗圆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出来,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中华儿女的豪情壮志和不懈奋斗,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

  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工作成效。“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维护和发展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做到正道直行,不负组织、不负期待,以实打实的工作执行,力求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要千方百计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上下真功夫、促真提升、见真成效,让发展成果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